2012的十二个拍摄故事

主讲人:AchaoVision

自由摄影师

北京盟兄弟影像创始人,摄影总监

作品曾刊登人民邮电出版社《尼康d800使用详解》,作品收录《中国工人》,《结婚大典》,《北京西城》等报刊杂志书籍,多幅舞台摄影作品曾在中日交流中心官方网站和日本交流中心展出。2012《我家的年》,荣获中国摄影师协会人文优秀奖等等。

2012年的十二个难忘的拍摄地点,每个地点都有着不平凡的拍摄故事与感动瞬间,一一为大家讲述这些精彩的故事。

作品请参照以下博客链接,欢迎大家来交流摄影作品:https://imglf3.lf127.net/img/SGhic3BZNUpyU2F5UmlzeW0xU3pmdHJBMm1kM2NvNkFDNzcxYnpDN21Ea0NLRGUzZ0wwSyt3PT0.jpg" />

2.云南元阳

在这里,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神秘,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清澈,这就是我对哈尼族人民的印象。

当我第一次走进红河州元阳哈尼族村庄,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是零下十度以下的严寒,而这里温度在二十度以上。哈尼村庄很偏僻,在大山里边,天气晴朗,空气透彻。生活在这里的民众感觉十分朴实。每当我走近任何男女老友的居民,他们都会对我露出羞涩的笑容。虽然语言不通,但是在和村民眼神的交流下,还是很顺利的进行了这次创作拍摄。在元阳地区,伴随哈尼族上千年成长的,我估计就是村庄外,大山旁那些气势如虹的梯田了,这里的梯田种植面积非常大,环绕着层层山峰,这里是哈尼人子孙万代的劳动遗迹和文化遗产。很有幸的走入进了元阳梯田,当眼前看到那些一望无际的作物,才发现我们的少数民族如此聪慧,把山区地势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利用的如此合理与精美。


3.北京三里屯

十一月的天空,飘起了大雨。这次人像的拍摄,采用了二次曝光的手法,在三里屯这个美丽繁华的商业区纪录下了这组雨景人像作品。其实今年,三里屯我去过很多次,拍摄总是无从下手,所以经常在这里找找拍摄的感觉,总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能把这里表现的最美,这组人像也是今年我比较满意的作品之一。


6.破筒子楼

我的家在北京二环路的附近,楼下就是一栋50年代苏联人盖的筒子楼,这座老楼我一直没有注意到它,一直知道它很破很老,直到有一次以外的机会我到了楼顶拍摄,才发现它的风霜和美丽。从那以后,这里成了我家附近的拍摄基地,朋友,孩子等,我们经常去上边拍片,玩耍,不知道这栋老楼还能保存多久!


11.家里附近

牛牛长大了,就在家附近上幼儿园,每天都要接他放学,自然回家路上就成了很好的拍摄地点。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今年的秋色比往年都美,色彩丰富,太阳天天是金色,夏末到秋初,给牛牛拍下了很多难忘的好作品。


评论
热度(20)
© AchaoVision/Powered by LOFTER